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11-09 16:31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池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11月5日下午,河池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对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锦活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红军,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覃务周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提出工作意见。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支队、警务保障处分别结合通知精神和所负责的工作,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班,确保各项工作组织保障到位。要科学考评派出所工作,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简化派出所的绩效考评项目,明确派出所主责主业,加强警务智能化建设,推进智能化建设与三级应用,全面开放各类系统应用权限,推动派出所基础工作形态转变。要强化督导推动,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市通报。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紧密结合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加强派出所民警的廉政教育,确保队伍稳定。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从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严从细从实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通知精神,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总体目标,抓住重点,准确评估,合理规划,强化保障,加强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试点派出所的培育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求,强化基层公安信息化建设,推动传统的警务模式向现代智慧警务转变,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警务效能和派出所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百姓满意为目标,切实抓好派出所基础主业工作,积极灵活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配齐配强派出所力量,着力优化警力结构,切实履行好派出所担负的职责任务,努力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治安、警保等部门各一名主要领导,各县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