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黄济贤到河池市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11-09 16:22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黄济贤一行到河池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东兰县东兰镇警保合作站、巴马县定马林场执法服务站的建设情况,认真查看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客运流向、运力调配情况和安全保障工作措施等。同时就东兰县泗孟乡国道357线与板岜交叉路改造存在问题及整改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在汇报会上,黄济贤听取河池市近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黄济贤充分肯定河池今年以来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他指出,当前河池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仍存在几点不足:一是源头监管不到位,涉及农用车、摩托车等农村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二是执法力度不够,部门之间没有形成强大合力,联动不够,导致“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成效不明显;三是“两站两员”作用发挥不到位,导致宣传劝导力度不够,效果不佳。就如何提升河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黄济贤强调:一是主动预防,标本兼治。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对农用车、营转非机动车、面包车等农村出行常用车辆进行重点监管,严格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台账的登记和管理,将源头隐患清零;二是部门联动,健全机制。要针对性的加大国省道及农村公路的执法管控力度,交通、运输、公路、教育、安监等部门要积极联动,形成机制,常态化地开展执法整治,做到罚教结合;三是警保合作,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优势作用,利用“两站两员”下乡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对群众出行重点路段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向辖区相关部门上报,并安排专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与教育,做到该曝光的曝光,该警示的警示,在劝导站营造浓厚的交通宣传氛围,为文明出行宣传造势。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韦照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红军参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蓝江陪同检查并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