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玉林: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1-05 11:00     来源:玉林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玉林市公安局在博白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棋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公安厅教育试点指导组组长陈勇、副组长蒋宗霖,市公安局领导黄炜、梁正高、林旭,博白县纪委书记陀勐、政法委书记谢甲峰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旭主持。

会上,黄炜通报了全市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督察情况,梁正高总结了博白县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情况。玉州分局、陆川县公安局陆城派出所主要领导就本单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做了汇报发言。

罗棋权就玉林市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做了阶段性点评。他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紧扣市局党委部署,通过亮态度、亮举措、亮效果,比认识、比招数、比实效,学真招、学实招、学高招,交流经验做法,查找短板不足,探讨方法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站位,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抓紧抓实教育整顿,促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罗棋权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切实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党委重视是抓好教育整顿的前提,必须坚持做到以上率下,用实践兑现承诺、以行动感召队伍,凝聚警心,共谋创业。服务中心是开展教育整顿的方向,必须坚持一体双向发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动态监督是开展教育整顿的常态,必须坚持拓展广度深度,做到细微问题提醒不放过、违规问题曝光不遮掩,有效化解队伍潜在风险,推动实现良性转化。从严执纪是开展教育整顿的基础,必须坚持紧握纪律戒尺。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以铁腕严明纲纪、真抓敢管。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自觉服从从严治党治警的形势要求,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正确用人是开展教育整顿的关键,必须坚持德才兼备标准,大力选拔任用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群众公认的干部,做到“用好一人,带动一片”,激发士气,实现新风貌新格局。

罗棋权指出,在教育整顿中,各级公安机关要正视问题,凝聚共识,切实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自觉性。要正确面对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不实、整改落实不到位、宣传总结不到位等问题,深刻理解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实质。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端正思想、摆正态度,通过深刻剖析把问题找准说清,通过汲取教训知耻后勇,通过彻底整改负重自强,促进队伍长远、健康发展。

罗棋权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对标对表,狠抓实效,全面完成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着力解决认识不足的问题,以更强的决心抓好教育整顿。坚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措施不力的问题,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在“查” “严”“立”“实”四字上持续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全面普查找症结,进一步健全制度保障,建章立制固成效。要不断压实责任,严格标准,着力解决正风肃纪的问题,以更严的督导检查推动教育整顿。牢牢把握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重塑玉林公安新形象、开创新局面的历史机遇,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玉林公安铁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