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韦云忠到河池慰问调研

2020-11-03 16:00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督察支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韦云忠到河池看望慰问因公受伤民警,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陪同调研。

在市人民医院,韦云忠一行看望慰问了因公受伤的环江县公安局明伦派出所教导员韦文统,向他转达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的关心和问候,询问了解韦文统的伤情和恢复情况,对他忠于职守的英勇精神给予肯定,并代表厅党委送上抚慰金,嘱咐他安心养伤,配合治疗,尽快康复,早日回归公安大家庭。

韦云忠指出,近年来,袭警、辱警等暴力侵害民警的事件频发、高发,各级领导聚焦立法层面,持续发力推动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落地见效,引起广大公安民警的积极反响。周成方副主席高度重视警务人员维权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思考,抓好落实,要将警权维护工作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暖警工程”等工作融合贯通,用维护警权筑牢警魂,打造绝对忠诚的公安队伍,用维护警权弘扬正气,肃清不正之风,用维护警权凝聚警心,提升职业认同感。

调研中,韦云忠先后深入河池市公安局南桥派出所、金城江分局、交警支队、督察支队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汇报、查台帐、看板报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公安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对河池在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智能化网上督察系统、执法管理监督系统等方面工作中创新应用、积极履职、敢于亮剑给予充分肯定。

韦云忠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站位认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二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抓好为民服务创新创优,既要破大案,也要破小案、护民生、创满意,进一步完善升华社区警务和枫桥派出所好的经验做法,实现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双提升,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感觉到幸福。三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坚持警务督察和政治督察相结合,认真履职、敢于碰硬,充分发挥和完善公安信息化的智慧引领,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民警自我防护和作战能力,以规范助推群众安全和满意。

自治区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伍颖,河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锦活,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陆家康等有关单位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