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11-04 09:31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28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前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分析问题不足,部署安排下步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鸿翔主持。

会上,王鸿翔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评、三季度群众安全感、利刃专项行动及打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扎实推进绩效考评攻坚;紧密配合党委政府,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综合施策,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质升档。

5个业务工作较为落后单位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刘海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前三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鼓足干劲,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投入到年底重点工作冲刺攻坚上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圆满实现。一是抓住关键问题,集中主要精力,强势推进绩效考评冲刺攻坚。要加大调查研究、督促指导力度,主动对标对表职能职责,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势指标成绩,找准落后指标的主要原因、展开全力攻坚突破;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提升执法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切实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二是立足治安形势,保障民生安全,确保利刃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利刃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我市专门学校建设,加大收销赃渠道打击力度,强化内外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提高社会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破解社会治安难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强化执法规范,防范风险隐患,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紧密结合全区公安机关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狠抓立案、办案程序规定和网上执法办案要求的落实,加大内外监督,整治执法不规范的顽瘴痼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四是树牢履职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维护全市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东盟博览会安保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面公共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确保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力争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基层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森林公安局、机场分局、各支队、监管场所主要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及有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所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