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来宾:冒雨搜寻12小时,九旬老人最终获救

2020-07-13 16:23     来源:来宾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非常感谢公安民警,你们就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7月10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民警冒雨搜寻12小时,最终在野外山岭上找到了一位走失30多个小时的90岁老人。

2020年7月10日14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接到报警人陈某某称:其90岁的老父亲于7月9日晚从亲水河畔独自外出后至今未归,请公安机关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城厢派出所立即组织全所警力前往搜寻。据了解,当晚陈某某以为老人外出散步已回到家中休息,到了10日9时才发现老人一夜未归。家人拨打老人的电话手表,老人称其躺在草丛中身体不能动弹,弄不清方位,又累又饿。

城厢派出所民警通过家属提供的手表定位,确定老人最后的位置是在高速路马滩红水河特大桥两岸附近。由于定位不准,加上突降暴雨,老人有可能走失的地带杂草丛生,工作难度很大。

在兴宾分局副局长成景茂的组织协调下,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部门、兴宾分局防暴大队、城厢派出所冒雨搜索,经过1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1日凌晨2时许找到老人。

走失老人身体经过一天一夜的消耗,加上被暴雨淋湿,饥寒交迫,身体极为虚弱。民、辅警找到老人后将其背回安全地带,由其家属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治疗,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