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以创城攻坚的实际行动诠释南宁交警精神

2020-07-10 17:25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5日晚,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阶段交通治理提升行动誓师大会,认真贯彻落实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以创城攻坚的实际行动,诠释“勇担当、重实干、创一流”的南宁交警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交警支队统筹推进交通安全、城市畅通、科技建设、改革服务、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区、市“两会”安保等重要任务,并采取系列针对性防范措施,有效压降事故、减少伤亡,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展现了首府公安交警铁军担当。

特别是6月12日南宁市召开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以来,交警支队全警动员,放弃休假,全力开展奋战60天交通秩序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在思想认识、党建引领、组织领导、执行能力、整治效果、见警管事、精神面貌等七个方面取得显著提升,进而酝酿形成了南宁交警精神,即:“勇担当、重实干、创一流”。

据统计,6月13日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万余起,其中机动车违法停车2.13万起、日均拖移车辆超过350辆次,非机动车违法1.62万起,清理拖移共享单车、助力车2000余辆次,查处不礼让斑马线321起、行人违法1364人次,主要区域道路交通动态和静态秩序得到优化,机动车违停、电动自行车违法发生量明显下降,6月份高德地图平均拥堵指数为1.3、同比下降了1.5%。

会议要求,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一次提升交通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一场争分夺秒的攻坚硬仗,发扬“勇担当、重实干、创一流”的“南宁交警精神”,按照“边查边改边提升”工作要求,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优化,紧盯影响交通安全文明环境的交通违法、顽疾和乱象,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交通治理精细化水平,奋力夺取交通安全、交通文明“双胜利”。

抓交通秩序整治提升。以全市40个主要路口为重点,彻底整治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综合体商圈等区域道路乱点、堵点、难点,形成长效机制。再掀起一轮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高潮,落实“七必罚”“七必学”,切实管出秩序、管出文明。

抓基础设施规范提升。全面排查辖区内影响群众顺畅出行、制约交通组织效果、存在事故隐患风险的重点设施问题,按照“一点一对策、一路一方案”思路进行改造优化。立足民生需求,尽快合理施划新增一批停车泊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抓事故预防工作提升。把创建文明城市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近期高考交通安全保障和暑期、汛期交通安全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抓文明交通意识提升。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群体,要真正让群众发自内心参与,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出行。要在手段上再创新、范围上再延伸,营造更浓厚的创城氛围。

抓交警队伍形象提升。坚持党建工作在一线、表彰激励在一线、干部选拔在一线、服务保障在一线,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和暖警工作,认真抓好“创城之星”评选工作,激发队伍内生动力,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体交通民警、辅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盯紧任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掀起第二阶段交通治理提升行动高潮,推进创文明城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针对电视问政曝光、人民网网友留言和市长热线反映,以及工作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寻找差距、举一反三,横到边、竖到底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要集中优势警力,对车辆乱停、不礼让、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以及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等交通乱象开展专项治理,将整治重点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市新区和城郊结合部延伸,确保不留死角。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支队、大队、中队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交通治理提升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交通民警、辅警班组长、中队长包片包点机制,强化资源整合,强化督查督办,推动交通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电台以及交警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全媒体作用,加强点上、线上、面上的氛围营造,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市交通管理的生动局面。

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要通过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确保至7月底,城市交通管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基本补齐,各种交通乱象基本消除,城市交通环境焕然一新。

会议还对交警支队开展“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动员,并通报了上一周“创城之星”名单,对在创文明城交通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名民警、20名辅警予以通报表扬,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以决战决胜的工作姿态,坚决打赢创城交通治理提升攻坚战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