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启动巡防大会战

2020-06-30 16:19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4日晚上八点,全市巡防力量服务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巡防大会战启动仪式在朝阳广场举行。南宁市公安局各警种巡防力量在朝阳广场整装集结,指挥员一声令下,300多名来自特警、交警以及各分县局的巡防队员集中出发,分赴街头巷尾开展巡逻防控,为首府平安稳定、文明和谐保驾护航。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即日起,南宁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巡防工作区域、时段安排,调整部署警力,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的同时,重点整治巡逻网格内不文明现象,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全力服务好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优化勤务模式  加强治安防控

南宁市公安局在落实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新机制和整体巡防体系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社会治安特点,及时优化巡逻勤务,调整巡防警力部署,对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加强公开示警、盘问查缉、清查整治,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特警支队、各分局特巡警大队力量针对城市中心广场、繁华商贸街区以及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公交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加强公开示警,防范打击“两抢一盗”等街面多发性侵财案件;按“1、3、5”分钟快速处置要求,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定点值守,确保遇到突发案事件时快速反应;同时做好服务群众和维护秩序工作,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针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巡防力量落实上下学时段“校园三见”等各项措施,在学校上下学时段,加大对校园周边主要道路的徒步巡逻、亮灯巡逻,适时开展设卡查缉工作,盘查可疑人员,排除治安隐患。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以来,市公安局强化夜间巡逻,服务复工复产。此次巡防大会战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继续强化夜间巡防,最大限度投入巡防力量,强化屯警街面,及时查处和抓获盗窃电动车及其电瓶、扒窃、两抢、盗窃车内财物等街面侵财案件和人员,保护夜间经济平安发展。

此外,公安机关还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各派出所联合村委、小区、社区工作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治安巡逻和排查治安隐患,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科普社区治理、防盗抢及相关法律知识,及早发现、排除各类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防控小区、城中村内各类侵财案件。

优化交通管控  整治不文明交通乱象

交警支队针对当前全市交通复杂路段、人流车流密集区域,调整警力部署,维护交通秩序,依法劝阻、处罚闯红灯、行人车辆混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违法乱停现象,其中包括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整治共享交通工具乱停乱放等问题。

此外,交警支队还结合日常巡防工作,加大交通政策法规、安全出行知识、礼让行人等交通文明举措的宣传,推动“礼让斑马线”活动持续开展,让“行车会车讲礼让”的交通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引导交通参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人,停文明车,创文明城,减少违法违规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确保道路有序畅通。

优化联合执法  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作

此次巡防大会战突出联合执法、联防联控。交警、特巡警、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合行动,重点围绕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酒吧、KTV、夜市、城中村出入通道等人员复杂的场所、部位及周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清查整治,各负其责,分别加强对被盗及套牌假牌电动车、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器具、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无序摆摊贩卖、高声叫卖喧哗等违法或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和查处。

与此同时,警方持续加强巡防人员法律知识、处置技能等方面培训,增强执勤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能力,确保巡防勤务开展过程中能严格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履行职责。

此外,南宁市公安局各巡防力量还与全市其他各级执法单位密切沟通,全力配合开展执法、整治行动,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