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贵港:市公安局局长李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广西首个市级公安机关案件管理中心——贵港市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挂牌成立!

2020-06-28 10:30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作者:李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上午,贵港市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广西首个市级公安机关案件管理中心。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其航出席挂牌仪式。

李瑜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市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正式挂牌启用,这是我市新时代公安发展历程中的一大好事喜事,标志着贵港市公安局强力推进落实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瑜强调,执法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成立案件管理中心,既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关于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市局党委着力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2.0版本的创新举措。目的就是通过案管中心建设和使用,切实解决接处警、受案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办理、场所安全、卷宗管理等执法办案不依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实现对接处警、案件办理、法律审核等执法环节的全流程管控以及卷宗材料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李瑜要求,要以此次市局案件管理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我市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下一步,还要建设分县局案件管理中心、派出所案件管理室和各执法单位的案卷管理室,力争在今年7月20日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人员在甘其航的引导下实地参观案件管理中心的办公区、办案区、值班室等场所,李瑜对案件管理中心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并在现场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对案件控告人进行接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