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北海: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合浦交警守护端午假期平安一刻不松懈

2020-06-25 17:45     来源:合浦县公安局     作者:苏相荣 王小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成效,建立严厉打击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合浦公安交警大队认真总结以往酒驾、醉驾、毒驾整治行动经验,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酒驾、醉驾、毒驾高发路段、时段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有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对查获的酒驾、醉驾、毒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

6月23日晚,交管大队利用全市统一行动日契机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查处,以辖区国省道、乡镇主干道、村道入口与娱乐场所周边为重点辐射区域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65人次,警车17辆次,县城区、各大乡镇共设置临时检查点10个(含执法服务站),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起(含酒驾10起),持续形成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

6月24日晚,县交管大队结合“百日攻坚”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开展设卡夜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酒驾、醉驾、毒驾、假套牌、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途径车辆进行排查。

行动中,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据统计,当晚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75人次,设置临时检查卡点8个,检查过往车辆15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交通违法行为142起,其中,查获酒驾4起,查扣三轮车9辆,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取得了预期效果。

6月25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群众返乡、自驾游等出行活动相对集中,人流量与车流量明显增加,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县交管大队加强警力部署,实时调度指挥,科学指导路面疏导工作,综合采取远端提示、近端疏导、分流绕行等方式科学疏堵保畅,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目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