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首府公安机关全力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6-19 18:01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服务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南宁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同志的讲话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运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秦运彪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美誉度、提高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今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总评年,做好今年创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

当前,首府南宁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但也应该看到,交通乱象、“黄赌毒”、“两抢一盗”、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仍不完善等问题,是影响文明城市测评的因素之一。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具体承担创建工作任务的各责任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

秦运彪强调,2020年的创城工作与公安机关的各项重点工作密切相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南宁市公安局正在开展的“九大战役”,聚焦到影响创城工作的突出问题上,集中整治交通、治安乱点乱象,加大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强力推进社会治安面防控,全力优化行政管理服务,对标对表,主动担当,全面提高南宁市公安局打防管控和服务能力水平,解决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效能。

秦运彪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市委王小东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南宁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具体部署。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正迅速行动起来,各单位、各警种各司其责,通力协作,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