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市公安局与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签订警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19 15:25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秦开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贺州市公安局与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签订警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加强资源优势互补,推动科技兴警战略落实,促进智慧警务建设,形成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建平,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侯义兵出席签约仪式并先后致辞。

莫建平代表贺州市公安局向侯义兵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莫建平指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贺州分公司作为光纤网络资源、互联网、4G和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警务和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的国内运营商,长期以来一直与贺州公安保持良好的警企合作关系,在基础网络和技术服务、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给予公安工作大力支持,为维护贺州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积极的贡献。

莫建平强调,坚持科技兴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求,也是贺州公安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应对新挑战的战略选择。今后,贺州市公安局将以此次警企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携手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坚持“优势互补、着眼未来,信息强警、融合发展”原则,进一步拓展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模式,开展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合作交流,不断推进警务工作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结合,着力提升全市公安工作信息化水平。

侯义兵指出,作为区内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具有领先的网络基础,安全可信的云计算资源,科技强警的信息化生态圈打造能力,完善的信息化服务体系,能为贺州市公安局提供大数据警务管理的高传输、高存储、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网络保障、移动化的网络覆盖能力、海量监控设备连接,以及高效的计算能力等信息化服务。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将区市上下联动,充分发挥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推进警务多维大数据、智慧监控、远程存储、案件追踪、公安物联网、办公效能等信息化建设,为将贺州市公安局建设成为全区5G+智慧公安示范标杆提供有力的支撑。

侯义兵表示,本次合作,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和贺州市公安局将在技术、平台、产品、数据资源等方面建立全新的警企合作机制,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深感责任重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把贺州市公安局作为5G+智慧公安应用重点区域,加大投资,建设更优质的网络;加大能力支撑,打造更优质的服务,为贺州市公安局的科技强警及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彭晓峰,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贺州市公安局·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莫建平、侯义兵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进行合影,随后一同观看了电信平安乡村项目展示、贺州公安“三满意”专题视频,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警企合作进行了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