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刘海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

2020-04-03 17:26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作者:梁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鸿翔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仲军通报了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置。

刘海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主要任务是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打干净,与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有效的共打共防共管共建工作机制,形成“长效常治”工作格局。

就下一步工作,刘海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锐意进取,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协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各分县局、各部门要各负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各警种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为侦查破案排除阻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三是要明确目标方向,提高打击效能,确保专项斗争决胜战果。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击新型涉黑恶犯罪,“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以及追逃等重点工作力度,坚持依法办案,全面提升打击效能,确保专项斗争决胜战果。四是要总结有益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实现“长效常治”目标。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长效常治”这个奋斗目标,以农村涉黑涉恶问题为重点,兼顾城区的黑恶势力预防和打击,对涉黑涉恶高危人员实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推动建立完备的执法体系、规范的办案体系、实干的培训体系。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强正面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用好自已的宣传阵地,继续做强正面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在市局会议参加会议,各分县局局长、分管扫黑除恶的副局长以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在分县局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