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玉林:全区首创!玉林出入境率先推出手机扫码

2020-04-03 11:09     来源:玉林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举国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本着“延伸和创新出入境办证服务”的工作目标,让前来办证的群众有更安全、舒心、快捷的环境,在出入境大厅办证时少排队,最大程度的避免接触公共设备,减少更多等候时间,2020年,玉林出入境科技创新再出发3月23日,全区首创的手机扫码填表平台在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推出。

2017年以来,玉林出入境先后开发了申请人信息预受理系统和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等服务系统,预先采集、科学分流、快捷支付,把群众办证从过去落后的传统手工填表、人工派表、人工收费,转变为电子填表、自助取表、微信收费、支付宝收费、云闪付等方式。在实际应用中,这些系统节约了警力,也提升了工作效率,进一步缩减群众等候时间

2020年,玉林出入境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攻坚克难,再次研发创新,领先推出手机扫码填表功能,为群众提供手机在线扫码信息预采集服务。申请人可以不受时间地域、机器设备限制,自由选择时间、地点通过手机在线填写办证申请表信息,填写完毕后,将自动生成业务二维码,到达大厅后,出入境工作人员通过回扫二维码,即可将信息自动复用到办证系统,打破当前申请人需要在预受理区排队等候、耗时过长的局面。完成办证全过程,前后仅需大约2.5分钟。

手机扫码填表平台的首推使用,标志着玉林出入境支队在智慧办证领域的积极探索,引领出入境接待大厅智慧化服务、智能信息化科技再上新台阶,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玉林出入境将在全市5个县(市)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玉林公安微信公众号、玉林市政府信息网提供出入境手机扫码填表端口,为群众提供手机在线信息预采集服务,最大限度压缩申请等待时间,提高预受理效率,用改革释放红利,用创新赢取民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