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特警开展紧急拉动实战大练兵演练活动

2020-04-03 10:03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沙场点兵,彰显赤胆忠心,强警砺剑,练就过硬本领!4月1日,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队部,呐喊声此起彼伏,300多名特警队员全副武装,精神抖擞开始了全市紧急拉动实战大练兵行动,场面震撼。

  根据市公安局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检验队伍应急处突能力,队员的战备意识、快速反应能力和全面提升队伍实战水平,特警支队开展紧急拉动实战大练兵演练活动。

  上午9时,特警支队作战训练科通过350兆对讲机模拟下达紧急出警指令,各单位备勤力量如值班大队、应急大队、机关科室等300余人闻令而动,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反应,穿戴整齐,领取武器、装备,启动车辆,集结出发。

  其间,各单位指挥员指挥规范有序,指令层级分明;队员们精神饱满,武器装备齐整。突击队携带必要的武器装备,驾驶装甲车、运兵车成为处突队伍排头兵,各单位冲锋车紧随其后,排爆组的排爆车携带排爆机器人、排雷器等排爆设备紧接其后,值班大队、应急大队等队员携带防爆枪、防暴盾牌、大小圆盾牌、长短警棍等武器装备,分乘10余辆警车。整支处突队伍共25辆车,按应急处突预案车组编排迅速驶往警情发生地处置警情。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根据上级部署的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的一次全要素、全方位、全覆盖、全动员的紧急拉动演练,既检验队伍的应急反应、快速拉动处突能力,也能进一步锤炼队伍后勤保障、层级指挥协调、队员临战反应等,能清晰展现日常训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便支队进一步规范、细化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今后,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将严格持续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实战大练兵要求,开展“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演练活动,练协调指挥、综合保障、协同作战、体能技能、战术战法等,补短板、强弱项,达到以战促练以练促改的目的,全面提升队伍高效维稳处突、维护公共安全的实战能力,多角度、全方位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首府公安特警铁军,为维护首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发挥出 “主力军”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