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来宾:春“锋”送暖 “警”记于心,来宾公安学雷锋在行动

2024-03-13 08:56     来源:来宾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风送暖,万物滋长,三月正是一年“锋警”怡人时。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好、传承好雷锋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来宾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启动2024年学雷锋志愿月活动,积极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构建和谐。

“今年甘蔗丰收,蔗糖生意又好,‘雷锋’民警帮助收割,真帮了大忙了。太感谢你们了!”3月1日,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新隆村蔗农谭大妈握着辅警黄涛的手激动地说道。正月里,兴宾区凤凰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留守家中的谭大妈,正为春耕复种发愁。于是与兴宾分局青年文明号警员们发起“抢收复耕学‘雷锋’号手行动”,帮助劳动力紧缺的蔗农抢收复耕。当日帮助收割搬运甘蔗数吨,助农增收“学雷锋”活动获得好评。

“阿叔,这是反电诈的宣传资料,多交待家里面人不要挨骗呗!”3月4日-5日,市公安局、兴宾分局联合志愿者深入广场、社区、学校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解答等方式,将反诈、禁毒、安全防范等知识以及普及“两卡”违法犯罪危害性,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展集中宣传讲解,提高了群众守法、用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警民同心共筑安全防火墙。

为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5日,来宾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到金鼎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下沉党员志愿者手拿夹钳、扫帚等工具,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烟头、塑料袋、纸屑、落叶等垃圾进行清扫清除。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向居民积极开展宣传,呼吁居民树立“美好家园、人人创建”的良好理念,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城乡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共同营造“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近日,蒙女士焦急地来到合山市公安局河里派出所寻求帮助,蒙女士告诉民警,其女儿小兰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前往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因为没有身份证,办理残疾证和申请补助非常不便。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为小兰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在经过信息核查后,民警带上照相器材、背景幕布、信息采集器等工具来到蒙女士家中给小兰办证。在采集照片的过程中,民警将小兰搀扶到轮椅上坐好,整理衣服,认真为其拍照。经过反复调整,民警最终抓拍到了符合规定的证件照。身份证制作完成后,警员主动送到了小兰家中。“谢谢你们这几日为我女儿办证的事情来回奔波,还特地将身份证送到我手上,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小兰的父亲激动地接过身份证,对派出所的暖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来宾市公安机关将持续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不断为雷锋精神注入时代内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护航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