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梧州: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4-02-27 11:35     来源:梧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22日上午,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梧州市公安局在市委政法委的牵头组织下,联合银行、运营商等市联席办成员单位,到万秀区民主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为参加活动的300余名老年人送上年味十足的“反诈大餐”。

“大爷大妈们,一定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不能将银行卡、电话卡转借给他人使用,更不可以随意透露自己的个人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活动中,反诈民警首先向老人家们致以元宵节的诚挚祝福。随后,来自万秀公安分局的反诈民警李智彬结合简单生动的反诈漫画内容以案说防,详细介绍了不法分子各种行骗的手段和途径,深入分析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向参加活动的老人家们讲解了防范诈骗的有关知识。

同时,反诈中心、万秀分局的民警辅警们还向现场的老年人发放了反诈宣传册,组织观看反诈专题宣传片,并手把手、耐心细致地教老人家们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将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活动最后,民警辅警与老人家们一起吃汤圆、猜灯谜、开展有奖问答......“品尝”这一份饱含问候与反诈干货的“元宵大餐”,让现场的老人家们笑逐颜开,现场一派喜乐融融的景象。

“这场活动很实用,也很暖心!”在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懂得了很多防诈骗知识,今后将会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