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来宾:春节坚守平安送上贴心反诈“福”

2024-02-19 17:25     来源:来宾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来宾市“村BA”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来宾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在反诈战线上,走进赛场,深入社区,融入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送出春节反诈“福”。


村“BA”赛精彩 反诈宣传更丰富

2月11日晚,第八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暨广西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兴宾区凤凰镇八一体育中心举行,现场近4000名群众在精彩的比赛中呐喊助威。

“平时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拨打哪个报警电话……” “有精彩的球赛看,还有反诈有奖问答,今晚的活动好丰富,我也领到了奖品,太开心了。”球场上呈现球员的精彩球技,球场下公安民警的反诈宣传如火如荼。来宾市公安局反诈宣传小分队在球赛中场休息的间隙开展反诈宣传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群众争相举手抢答的热烈不亚于为运动员加油的热情。

2月11日-18日,来宾市各地的村“BA”相继拉开战幕,球赛在哪里,公安反诈宣传小分队就到哪里。有奖问答、现场讲解、发放反诈知识小礼品、悬挂反诈宣传横幅等形式层出不穷,让人民群众感受激烈球赛的同时,共同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务工人员返乡 反诈宣传更暖心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陆续增多。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武宣县公安局二塘派出所副所长蓝必闯组织二塘镇巾帼义警队走进乡镇村居,挨家挨户开展反诈宣传。

“阿姨,新年快乐,最近有没有收到陌生人的电话……”“让你刷单说可以挣大钱的那一定是骗局,可要当心了。”蓝必闯和义警队队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一边向大家讲解春节期间需要警惕的诈骗套路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并向群众示范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作用,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安装注册。

“春节期间能为大家做些事情觉得很开心,很满足。每一次宣传不仅可以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少一些上当,我们也能加强自己的防骗意识,大家一起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巾帼义警队队员陈大姐热情地帮助社区老人下载国家反诈APP。

“我们在外边打工,照顾老人的时间也比较少,平时也挺担心老人遇到电信诈骗,看到公安民警和大姐们这么关心家里的老人,我们在外边打工也放心了不少。”在广东务工返乡过节的覃大哥专心地看着反诈宣传单的诈骗类型。


景区游客游玩 反诈宣传更贴心

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有圣堂山、圣堂湖等多个国家4A、3A级景区,每年的游客超过百万,今年的春节这里也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我们派出所辖区景区多,游客也多。在警力有限的条件下,我们发动瑶老同调解队、乡镇干部等群防力量,共同开展反诈宣传,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游客在安全游玩的同时,增强反诈的意识和能力。”长垌派出所所长陶飞良春节值班期间,每天都带着警务人员和群防力量分组深入到景区开展反诈宣传。

“咱们出门玩就是要开开心心的,但是也要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金秀县公安局长垌派出所民警和瑶老同巡防队到景区,借助登山、民俗表演等旅游项目,通过反诈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及派送印有防诈提醒的小礼品等方式与前来游玩的群众进行互动,向游客介绍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方式和识骗防骗的技巧。

“金秀这里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让我们感到安全和贴心。咱们的公安民警很用心很辛苦,不仅守护我们的安全,还给我们宣传反诈知识,收获很大。”从外地慕名到金秀的刘先生和家人对金秀的风光和公安民警的守护赞不绝口。

“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我们金秀来,就是我们的客人。作为瑶老同调解队,我们和公安民警一起巡逻,一起向游客宣传反诈知识,就是让他们玩得开心,玩得安全。”瑶老同调解队盘老哥说完又走向游客开始做反诈宣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