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百色: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3-05-24 14:10     来源:百色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1日,百色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韦红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一新主持会议并传达各级领导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亡人事故时有发生,给事故预防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希望各地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稳住交通安全形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春季、夏季守护行动和“平安货运”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躬身实干,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安畅通道路环境。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安全和发展作为工作的根本立足点和出发点,履行好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边境和农村地区管控要再加强,各警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共治,综合治理。隐患排查要再深入,认真复盘、对照查摆近期事故暴露的短板漏洞,组织对辖区道路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挂图作战、闭环推进。专项整治要再聚焦,持续保持专项整治力度和深度,加大违法查纠和警示提示力度,及时消除动态风险。宣传警示要再加力,让群众随时看到交通安全宣传、感受到宣传氛围。督导检查要再推进,督察部门派出工作组,对部分重点县(市、区)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明察暗访、集中督导;交警支队采取督办约谈、暗访检查、驻点帮扶等措施,强力督促从严从细抓好措施落实;各地联席会议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实体化运作,定期会商研判、督导通报,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要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单位、直属各大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各一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