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百色: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乐业召开

2023-04-20 09:56     来源:百色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8日,百色市公安局在乐业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乐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茂兵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一新,乐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乂铭出席会议。

罗卫东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找到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特别是乐业县公安局“周荣辉微信群反诈宣传工作法”卓有成效,有效遏制了本县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实现了连续17个月案件同比下降的良好势头,值得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学习推广。

罗卫东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正视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措施、加快推动,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罗卫东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平安建设重点考评项目。要积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督促部门行业主动自查自纠,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各地要建强做实反诈中心,做强专业侦查队伍,创新集群战法,通过多维研判、深度挖掘、集中打击,全链条纵深打击违法犯罪,真正打出声威、震慑犯罪。要强化宣传引导,组建反诈专业队伍,打造多层级、网格化、全覆盖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各地要结合实际总结推出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做法,有效遏制当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

黄茂兵在致辞中表示,乐业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源头防范、打击治理等各项工作措施,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凝聚强大社会合力,全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成效,推动反诈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为“平安百色”建设贡献力量,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乐业新局面。

冯一新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田东、平果、靖西县(市)公安局分别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了经验介绍。乐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荣辉分享了利用微信群开展反诈宣传等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乐业县同乐镇六为村参观

参观各地公安打击治理成效宣传展板

在“周荣辉微信群反诈宣传工作室”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乐业县同乐镇六为村参观,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金池介绍村屯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以及联动“周荣辉微信群反诈宣传工作法”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在乐业县公安局大院,参观了各县(市)公安局、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宣传展板。在该局刑侦大队,观摩了“周荣辉微信群反诈宣传工作室”运行模式和听取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城区派出所所长以及市公安局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乐业县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