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贵港:贵港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3-18 10:00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审核:办公室副主任甘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不断提升贵港市平安建设能力和水平,3月17日上午,贵港市在市公安局召开贵港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训军出席会议。

会上,李建锋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李建锋强调,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攻坚克难,持续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市县政法委统筹指导责任、银行电信行业监管责任、公检法打击主力作用、市县两级联席会议协调会商责任、市县两级联席办跟踪督办等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聚焦重点指标,持续加强“两卡”犯罪源头治理,继续加强涉诈人员劝返工作,积极构建群防群治体系,广泛精准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全力打赢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人民战争。

刘晓华在作工作部署时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质效;二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入剖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难题、补短板、强基础,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整体效能;三是紧盯重点,全面发力,整体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水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升两降”目标,认真落实“四个坚持、四个聚焦、四个持续”措施,努力做到本地人员不卖卡、境外滞留人员尽快回国、作案人员及时抓获等,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贵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铿任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桂平、平南、港北、港南、覃塘党委政法委先后就整治辖区涉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作发言。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驻贵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主要领导,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市反诈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人员及辖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