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部署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3-03-15 11:19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作者:柳州市公安局办公室 审核:吴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8日晚,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区视频部署调度会。会后,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视频部署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区厅会议和厅领导的指示精神,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王云宇,各县公安局局长、交警支队领导班子以及各有关部门、所队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王云宇传达了自治区和公安厅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廖剑波要求:一是以大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进一步强化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劳务市场等周边道路执法检查和警示提示,严查大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二是以农村道路和城郊结合部为重点管控路段,强化勤务部署,持续加强易肇事肇祸事故“黑点”路段、隐患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强度和密度,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三是坚持工作着力点向路面前移,在重点关口、节点位置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对大货车实施逢车必查。持续加大处罚力度,落实违法查处、办案进度及办结情况的闭环监督管理,对涉案人员实行应拘必拘。四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安委会等平台作用,依托“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实施“交所合一”勤务改革,抽调市局各警种力量全力支援交管工作,全力压降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五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研究,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强化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

会后,廖剑波立即带队到209国道四方塘执勤点现场督导并亲自参与一线执勤执法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