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先进典型宣讲活动举行

2023-03-10 16:41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南宁市公安局办公室 审核: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妇女劳动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旗争先、攻坚克难,引领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3月4日,在“三八”节前夕,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副政委陈子丽、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管教大队教导员梁艳两位优秀巾帼民警,来到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红色中山教育基地开展宣讲活动。

红色中山教育基地是警民开展互动活动的平台。当天上午9时30分,当记者来到红色中山教育基地时,已有不少辖区群众闻讯赶到现场,在会议室中静候宣讲活动开始。在她们当中,有在职女警,有辖区居民,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夕阳红服务队的志愿者。

上午10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在宣讲活动中,刚刚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青秀分局副政委陈子丽以“守正创新促发展 实干为民勇担当”为主题,结合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平安促高质量发展中看似平凡但并不简单的一些小故事。

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青秀分局副政委陈子丽

创新为民无止境。陈子丽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驾管岗位工作时,通过不断实践创新,参与研究制定了《南宁平行进口车查验规范》。之后,她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制定了公安部《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全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以及《车辆识别代号采集及核对工作规程》等;和团队一起研发“百吨王”重点嫌疑数据模型严查非法改装的超载货车;共同探索“外籍驾驶证换证助手”系统让车主办事更方便快捷……一系列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探索成就,获得了同事和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2021年11月,陈子丽调任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副政委,负责联系的派出所就是中山派出所,而中山派出所的“扁担精神”所提炼的“忠诚担当、爱民为民、守护平安”内涵,令她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我都会和我的战友们一起,牢记守正创新、坚持人民至上,并在扁担的故事里感悟爱民精神,在创新的改革中践行初心使命。”


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管教大队教导员梁艳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看守所是个神秘而有点冰冷的地方。不了解的群众可能会问,“在里面的人会不会很悲观、很绝望?”“在那里工作,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怎么去帮助在押人员重获新生?”

“管教,管的是错误,教的是人生。既要‘管’,又要‘教’,更要‘救’。”当天,入围今年“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管教大队教导员梁艳,也在宣讲活动中与大家分享作为一名公安监管民警在工作中的点滴。梁艳在宣讲活动中表示,看守所不仅仅是负责管理,而是要通过教育感化,做在押人员的“灵魂摆渡人”,这才是她们肩负的重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