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公安高热度启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3-03-10 16:35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南宁市公安局办公室 审核: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公安志愿者风采,彰显南宁公安青年担当,南宁市公安局以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举办活动月启动仪式、参加各类大型学雷锋集中示范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启青年志愿服务月序幕。

举办“学雷锋”主题团课

暨青年民警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3月3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2023年“学雷锋”主题团课暨青年民警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特警基地举行。交警支队、特警支队、青秀分局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接受授旗,象征着全市公安青年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据悉,南宁市公安局现有31支志愿服务队、8168名公安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市公安局全体服务队和志愿者将按照“集中示范周、公益活动周、志愿服务周、保障发展周”等四个主题周活动安排,深入校园社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禁毒防艾、文明交通引导、未成年人保护、扶弱帮困、邻里守望等12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南宁公安青年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市公安局还开设了主题团课。广西禁毒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家玲以《雷锋精神融入血液志愿奉献今生无悔》为主题,分享了她本人从公安工作岗位退休后,组建多个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帮扶残障儿童、残疾人群、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在国家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个人更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的经历。

广西贵港蓝天救援队队长麦茹丝以《国家有界 援助无疆》为主题,讲述了该队五名队员远赴土耳其参加地震救援的故事。

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集中示范活动

3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2023年全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南宁市分会场)。

市公安局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活动现场“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当天共发放宣传页册500多份,向青少年群体发放“护苗行动”倡议书1000余份,助力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能力。

参加“点亮青春底色”

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上午,由团市委指导、南宁轨道集团主办、市公安局团委协办的“点亮青春底色”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地铁3号线青秀山站举办。市公安局青年志愿服务队派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110报警台、交通安全等四支分队,在现场开展相关警务宣传,当天共分发各类宣传手册500多份,接受群众问询100余人次。

协办区直青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宣传活动

3月4日上午,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主办,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团委等单位承办、市公安局团委等单位协办的“青春反诈 平安万家”区直青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南宁中山万象汇举办。市公安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参加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摆设宣传展台,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民警协调指导中山路小学学生排演的反诈情景剧,赢得在场群众阵阵掌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