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上林严防“一老一小”交通事故

2023-03-03 15:58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南宁市公安局办公室 审核: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去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工作会议办公室支持下,充分利用“交所联勤”“两站两员”等相关工作机制,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开展精准宣教,取得良好成效。去年,上林县农村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07%,未发生涉及未成年人交通事故。

上林县总人口50万人,11个乡镇通二级公路,134个行政村(社区)实现通村公路硬化,群众交通工具主要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主。因青壮年多外出务工,留守的“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风险隐患较为突出。

去年7月9日15时许,在242国道上林县明亮镇九龙村永兴庄路口发生一起小汽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人温某死亡。之后,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深入附近村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这个案例的教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教育老年人和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将“一老一小”群体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开展摸底排查和安全风险画像,做到基本底数清、基本信息明、受众对象准,集中社会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滴灌”活动。

在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推动下,县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出台机制,明确由乡镇政府、交管大队、派出所对辖区农村老年人群体出行规律分析研判,制作道路交通安全宣教资料,定期组织老年人到村民活动中心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去年12月11日,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与特巡警大队组成的执法小分队在上林县澄洲路查获2名飙车炫技的未成年人,随后通知其家长一同到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家长和孩子到场后,我们通过播放警示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使家长和孩子充分认识到此类交通违法的危害。”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樊志高介绍。

为防范飙车违法行为,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充分利用“交所联勤”机制成立联合执法小分队,以流动巡逻的方式整治此类未成年人交通违法行为,并于每月15日和30日组织交通安全教育专场,要求未成年交通违法行为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大队共同接受教育。据统计,去年,上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共举办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专场24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