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在巡警支队调研时强调 着眼形势任务 勇于改革创新 不断提升警务效能

2022-09-28 16:11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作者:柳州市公安局宣传科 审核:梁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到巡警支队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着眼形势任务需要,勇于勤务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警务效能,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军及办公室、巡警支队领导班子参加调研活动。

廖剑波一行实地调研支队党建室、荣誉室、文化活动室和战训馆,听取了支队近年来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以及 “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廖剑波充分肯定巡警工作。他指出,巡警是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反恐应急处突、110接处警、巡逻防范、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廖剑波要求:一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政治建警,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使党员队伍真正成为“扛旗争先、勇争第一”的先锋,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队伍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打击盗窃“两电”。要结合“百日行动”,紧盯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案件,严厉打击整治盗窃“两电”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我市“两电”警情高发势头。要充分发挥巡警职能作用,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射到街面,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威慑力,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对良好治安环境的期盼,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三是优化勤务机制建设,发挥快速反应作用。要着眼当前治安形势,不断优化警种联勤联动和治安防范工作机制,针对治安复杂区域、警情多发地点,实时调整街面防控警力布局,有效发挥警务站快速反应、便捷服务功能。四是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和各项公安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局工作 “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扛起责任,担起重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