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到柳东派出所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 争先进位 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2022-09-20 15:55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作者:柳州市公安局宣传科 审核:梁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到柳东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义陪同调研。

廖剑波、郭义实地参观了该所值班室、综合指挥调度室、智能警用装备库、河东执法办案中心,详细了解治安防控、指挥调度、警情处置、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现场观摩警务创新项目“规范化处警训练法”演示,认真听取该所执法规范化建设、警务创新、智能化警务建设及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

廖剑波对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廖剑波指出,近年来,柳东派出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建警中不断淬炼队伍,在警务实践中不断创新探索,形成了系列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促进辖区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廖剑波强调,要始终保持“扛旗争先”的昂扬精神状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抓实市域核心区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廖剑波要求:一是把握强基导向,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要围绕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警务理念变革、现代警务流程再造,优化协同高效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做强派出所“两队一室”,做到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方位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打造一流警队,不断争先进位。二是突出因地制宜,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要把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作为衡量派出所工作的主要指标,紧密结合辖区治安规律特点,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不断汇聚社会力量,筑牢社会防控一线堤坝,依托 “百日行动”升级打、防、管、治各项措施,提升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三是打造枫桥警务,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要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群众工作举措,打造以民意为导向的枫桥警务,聚焦群众需求和基层社会治理难点热点问题,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发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攀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