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贵港:刘晓华主持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四大活动”大讨论研讨会

2022-09-16 09:00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下午,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四大活动”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并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交流。

就如何率先垂范推动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刘晓华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践悟;要聚焦使命任务,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教育培训,注重系统学习,积极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守好司法主阵地,深耕公安责任田,严格把控各项公安工作质量关,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扛实担当之责,在推动各项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保障人民安宁;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公安改革。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4段相关学习内容视频资料。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二级警务专员陆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2年第2期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李云勇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主要精神,并带领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六项规定”。

市局治安支队政委梁少昌,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植阳生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港南区副区长、港南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秋玲,覃塘区副区长、覃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干华就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分别作研讨发言。

市局在家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和局机关各单位(仅二层)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