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贵港:贵港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2-09-15 10:00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4日,贵港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二级警务专员陆健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珂、黄毅政、陈铿任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6月22日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贵港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尽锐出战、靶向发力,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在全市社会面掀起打击整治热潮,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取得了阶段性“四升四降”成效,即全市刑事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分别上升53.1%、130.0%,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16.4%,逮捕数环比上升162.9%,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4.61%,环比下降13.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3.16%,环比下降22.67%。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保持全区前列,第一、二季度分别排全区第6和第5名。

一是高压严打,打出声威

聚焦突出犯罪问题,坚持以高压严打开路,形成雷霆打击态势。截至9月11日,全市共破刑事案件19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38人,同比分别上升48.5%、 127.5%。其中,破获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打出了贵港公安开展“百日行动”的声威,全市有3个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2个案件入选全区典型案例,2个案件获得公安部贺电。

二是高调巡防,防范严密

聚焦百姓安全感,始终坚持高调显性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社会面上,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先后开展3轮次社会治安巡查宣防行动,投入群防群治巡防力量7136人次。开展12次社会面大清查整治行动,突出“自选”动作,大清查更加有实效。出动警力29112人次,设置武装执勤点位、街面警务站、卡点628个,检查场所6506个,巡查重点部位3515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33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60人,其中在逃人员21人。设置宣防点401个,发放宣传资料38000份,组织宣传活动288次,服务群众40242人。

三是高效整治,治乱除害

紧盯群众关注的重点治安问题进行挂牌整治。市局实施督导帮扶机制,加速了重点整治落地见效。经过重点治乱,群众关注的盗抢、黄赌毒和交通事故高发多发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市黄警情同比下降10.14%,保持全区发行列,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83.12%。

之所以取得上述显著成效,除了得益于全市广大警务人员的艰苦拼搏,更得益于我们有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一开始就把“百日行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作为“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推动,为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百日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紧紧围绕开展主题党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四大行动”(大学习、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扛旗争先“亮、晒、比”等活动,党员民辅警坚定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助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安部、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攻坚,进一步严密城乡社会治安巡控,强化打击破案,把“百日行动”推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贵港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百日行动”中侦破的典型案例,并展示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部分案件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