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活到西湾社区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2-09-16 18:00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秦开勇 审核:陈展存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贺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咬定目标、齐心协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9月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活率队到平桂区西湾社区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破解难点问题带动整体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提升,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黄锦活一行先后前往西湾冶炼厂小区、矿区钛白小区、松山小区、机械厂小区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介绍、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包联共建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情况。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黄锦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当前要重点针对居民区环境卫生欠佳、居民楼周边存在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以实际成效衡量工作成果,确保创建工作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要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进一步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积极稳妥开展群众工作,引导带动群众进一步提高意识,自觉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中,营造人人参与创建良好氛围,共建宜居宜业良好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黄锦活还前往平桂文华社区调研社区警务与网格化工作,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他指出,要依托网格化建设开展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一标三实”工作做细做实,以网格助推社区警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优化当前“数字化社区”联防联控平台展示功能建设,确保展示内容科学直观、展示项目层级明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将公安微警务、掌上户籍室等便民措施融入“智慧门牌”等应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织牢织密组织架构网、人员网、网格网“三张网”,推动社区管理工作的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

市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平桂区人民政府、平桂区有关部门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