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贺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2022-08-22 09:46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秦开勇 审核:陈展存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9日,贺州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活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公安厅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督察组到会指导。

黄锦活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和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贺州公安“13331”工作思路,整体工作扎实开展、有力推进,呈现“六个方面”良好态势。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跟党走”,深化党建融合再创佳绩;二是守牢安全底线“护稳定”,维护政治安全再立新功;三是坚持以打开路“保平安”,打击违法犯罪再开新局;四是聚焦科技兴警“提战力”,深化公安改革再结硕果;五是优化服务民生“助发展”,护航东融发展再显作为;六是突出严管厚爱“抓队建”,规范队伍建设再现新貌。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做好下半年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蹄疾步稳推动下半年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黄锦活强调,要认清形势、全面复盘,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公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整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迅速掀起“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扛旗争先浓厚氛围,强化忧患意识,全面复盘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补齐短板弱项,咬定前列目标,找准工作定位,跳起来摸高,冲起来夺标,确保实现下半年各项工作大翻盘。要扛旗争先、敢拼善赢,坚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特别是凌志峰副主席提出的“八个突出、八个坚决”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聚焦贺州公安“13331”工作思路,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的落实,助推实现贺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群众安全感进入全区“第一方阵”目标。一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以“百日行动”攻坚为抓手,坚决打赢下半年各项公安工作攻坚战、整体战;二要紧紧围绕“科技兴警”,以“智慧公安”建设为抓手,推动实现贺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紧围绕“人才立警”,以“四项机制”落实为抓手,打造敢拼善赢的一流警队。

会上 ,自治区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自治区公安厅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督察三组组长陆智对贺州市公安局如何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以“百日行动”为抓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政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贺州实际情况,抓住重点、列出难点、做出亮点,更加科学高效开展工作,通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出特色、打出平安;要强化暖警爱警,进一步凝聚警心,全力激发民警荣誉感,让民警争做贺州忠诚卫士;同时,还要坚定不移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上半年队伍建设情况,以及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上,各县分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公安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至派出所一级,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彭晓峰、叶鑫、陈国桥、苏政、陈柄材、胡勇,协助市公安局领导分工的各高级警长;各县分局局长、政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贺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