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钦州: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18 11:15     来源:钦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安排,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钦州公安闻令而动,坚持“打、防、管、治”一体推进,全警参与、全域清查、全线出击,全力维护钦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根据自治区公安厅统一部署,钦州公安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进一步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治安巡查宣防,成立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指挥部,负责统筹指挥全市清查行动,根据全市夏季治安实际情况,按照“不漏一个点位、不漏一名人员”的原则,提前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警力部署、任务分工及重点工作要求。8月12日至14日,对辖区内开展了系列清理清查行动。行动中,采用车巡、步巡相结合,人巡、技巡相结合,显性用警、动中备勤相结合等方式,同时,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随警作战,组织中石油、商务局、消防、市场监管局、文旅等相关社会力量参与清查行动。全体参战民辅警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加强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清查打击和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共出动警力1401人,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18人,出动车辆410辆,执法船艇9艘次,设置检查点、执勤点40个,检查车辆8319辆,检查船舶25艘,盘查人员2568人,检查场所583个,巡查重点部位338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9人,查处治安案件16起,破获刑事案件13起,查处酒驾醉驾33起,发放宣传资料12153份,受教育群众5252人。

行动期间,钦州公安还组织民警深入核心商圈、社区活动中心、夜宵摊点等群众聚集场所设置宣防点位,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安全防范提示,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