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广西首个“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在贺州挂牌成立

2022-08-12 15:12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秦开勇 审核:陈展存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1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自治区公安厅、广西祥云亿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贺州市公安局在贺州市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贺州市公安局“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威武雄壮的警歌声中拉开帷幕。贺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贺州警航在实战运用中取得的突出成效。

黄锦活指出贺州市公安机关将以建设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为契机,紧紧围绕贺州公安“13331”工作思路,全面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和大力推进智慧公安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警企校”合作,积极构建贺州市公安局-祥云亿航公司-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企校”合作框架,不断完善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以及无人机实战应用联合实验室,加快推进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和实战应用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出面向全区、全国展示贺州无人机产业的重要窗口,更好服务无人机企业健康发展,有效赋能社会经济发展,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不断展现贺州公安元素,贡献贺州公安力量。

随后,公安大学无人机培训中心主任陈文杰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对挂牌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回顾介绍了全国首期警用无人机高级A2培训班在贺州开班取得的成效。陈文杰表示将以贺州培训基地挂牌为契机,与广西公安厅警航总队、贺州公安局、亿航公司共同努力,丰富警企校合作模式,不断探索总结警航教学实战经验模式,积极开发特色课程,提高教学训练质量水平,推动校局实现更畅通的交流、达成更广泛的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努力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贺州培训基地打造成全国特色品牌和示范基地。

最后,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宾正迎代表自治区公安厅对此次“警用无人机实战培训基地”在贺州挂牌成立,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公安事业发展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宾正迎指出,近年来,广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兴警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立足实战化标准,全面深化警航改革,坚持警用直升机和警用无人机统筹发展,努力推进新时代广西警航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广西公安机关立体化实战能力。推进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是科技兴警的有力举措,目前,广西警用无人机共装备有600余架,随着空中侦察、运输、反制等智慧型空地协同作战能力的不断提升,构建起社会面管控立体化防控体系,实现了“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的飞跃,有力支撑了警务实战活动。

宾正迎强调,全区警航部门要按照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对警航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全局,充分认识加强警航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创新工作思路,敢担当善作为,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推动我区警航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提升警用无人机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结束后,宾正迎一行前往贺州公安特警亿航物流港飞行训练场,指导观摩警用无人机科目演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