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贵港: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暨“百日行动”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2022-08-11 10:15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0日上午,贵港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晓华强调,始终保持扛旗争先的精神状态,统筹协调推进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四大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维护稳定的新成效、打击整治的新业绩、队伍建设的新形象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翔主持。

刘晓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紧盯“全国先进、全区一流、全市标杆”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各项措施,全市无涉恐涉暴涉疫涉稳等重大案事件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平安稳定基础。

刘晓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树牢扛旗争先理念,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一是要肯定成绩、踔厉奋发,坚定扛旗争先的信心决心。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安保维稳压力大的情况下,广大民警辅警身兼数职,既要做好安保维稳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公安打击等各项业务工作,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五个力”:一是抗疫有合力、二是维稳有张力、三是攻坚有能力、四是改革有活力、五是队伍有引力;二是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做好下半年公安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在全警中树立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扛旗争先”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本地本单位的工作进行全面的盘点分析,找出短板不足,找准问题根源;三是要以扛旗争先的奋斗姿态,强化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四大行动”,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以稳为先,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防为要,织密织牢社会面整体防线。坚持以打开路,着力提升打击整治绩效。要围绕“百日行动”“一张表”精准发力,坚持以快制快,筑牢疫情不扩散底线。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赢队伍建设“翻身仗”;四是要量化闭环、见效为王、凝聚贵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行动力。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努力推动贵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晓华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公安工作,是对全市公安机关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各地各警种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先,始终保持扛旗争先的精神状态,统筹协调推进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四大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维护稳定的新成效、打击整治的新业绩、队伍建设的新形象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二级警务专员陆健通报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评、“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珂通报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各位在家出席会议的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百日行动”和相关工作作点评和部署。

会上,港北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就绩效考评工作、“百日行动”作经验发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覃塘公安分局分别就“百日行动”、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四大行动”作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和市局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和民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公安分局和基层派出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