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交警“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8-12 09:28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作者:办公室 审核: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百日行动”期间交通事故发生数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两个下降”总目标,大力开展夏季酒驾醉驾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据统计,7月1日至31日,交警支队共开展专项行动62波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万余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25.09%27.27%

高位推动

组织部署坚强有力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强力组织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立了由支队长、政委任组长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通过支队党委会、基层干部会议以及专题会议等方式,不定期对各辖区大队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情况进行通报点评,确保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全域整治

违法打击精准有力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高等级勤务,将警力和装备向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和路段倾斜,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管控,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在事故隐患点段,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缺乏安全防护设施、安全风险突出的急弯陡坡组合路段,报告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先后完成了324国道青秀区刘圩段、武鸣区武华一级路等事故隐患点段整改。

在货运通道,坚持“源头管控+路面打击”相结合,与交通运输、住建、城管等部门通过联合执法、约谈企业,查处“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违法3462起。

在农村公路,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分析研判,持续推进农村“两违”和非法营运高风险车辆查缉管控,先后查处农村公路重点违法1.9万起;加强穿村过镇国省道“马路市场”整治,还路于民,保障安全。

在城市干道,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公安分局、巡特警等警种开展夜间临查临检行动,创新推出在路口利用信号灯等待周期对过往车辆进行抽检的机动灵活技战法,在加强机动车酒驾醉驾整治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强化电动自行车酒驾醉驾违法整治,一个月来共查处机动车酒驾醉驾1144起、电动自行车酒驾醉驾1473起,形成了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此外,结合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推进支路、背街小巷周边机动车违停乱象治理,累计拖移违停车辆9000余辆次;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非法改装、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7.2万起,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全面覆盖

持续掀起宣传攻势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与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百日行动”有机结合,向宣传要警力、要战斗力。

据统计,7月份以来共组织媒体随警报道19次,在中央、自治区、市主流媒体和南宁交警新媒体平台刊发“百日行动”相关稿件429篇;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曝光突出交通违法2700余起,典型执法、事故案例55个,通过交管“12123”APP、南宁微交管小程序、手机短信点对点推送提示信息800多万条;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和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宣传263场次,更新、建设宣传阵地832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严管厚爱

队伍士气高昂向上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领导我带头”主题活动为抓手,在“百日行动”中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队、大队、中队“三长”带队上路,以身影指挥,用行动号令,极大鼓舞了士气,增强了队伍凝聚力。

同时,严格队伍管理,不断推进饮酒报备、“酒驾零发生”专项行动等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质量提升年,通过送教上门、集中培训,开展交通手势操训练、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执法语言规范应用等实战训练,有效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

关心关爱队伍,向基层发放遮阳伞、防暑急救包、清凉喷雾风扇等防暑避暑装备和绿豆粥、凉茶等清凉饮品,为广大坚守在路面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