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02 10:00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审核:张振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日上午,河池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认真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冉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冉光富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刑事警情和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破案率同比上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同比上升的“两降两升”工作目标。全市公安机关共有29个集体、48名个人获得自治区公安厅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一批先进典型。

冉光富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涉稳安全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常态化扫黑恶,链条化打“盗抢骗”,一体化治“黄赌毒”,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效能。要强化执法顽瘴痼疾整治,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优化执法办案工作模式,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公安“放管服”改革,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现代警务新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实社区警务,抓实群防群治,努力打造具有河池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本。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值班备勤、信息报送、指挥调度等工作制度,加强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要全力以赴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精准高效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六新河池”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冉光富要求,要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忠诚教育,严格执纪监督,落实暖警措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全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彰了今年以来荣获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三等功以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南丹、凤山、都安县公安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宜州分局、金城江分局作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赫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