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2022-08-01 10:00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审核:张振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30日上午,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冉光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军详细了解市反诈中心日常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市联席办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动员各方力量、采取断然措施,强力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在公安机关的辛勤付出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河池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河池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仍未得到根本遏制,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打击治理工作也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必须乘势而进、持续发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巩固并不断扩大来之不易的战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军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打赢反诈硬仗的信心决心。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河池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河池、法治河池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整体质效。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挖涉诈金主和幕后组织操纵者,适时组织集群战役,靶向打击“两卡”黑灰产业链条。要抓好重点地区治理,依托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将涉诈重点人员控在当地、拦在境内、治在源头,坚决遏制河池市籍人员外流犯罪高发势头。要加强重点行业整治,紧盯金融、通讯、互联网等重点行业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防范预警等机制。要强化精准宣传防范,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全面加强反诈防范宣传,提升预警精确性、反制主动性、宣传全面性,着力构建“全社会反诈”格局。三是压实责任,拧紧链条,进一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考核问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反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将责任落实到更实举措上、体现在更大成效上。市联席办要抓好统筹,加强问题剖析,找准工作短板,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紧密联动,全力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