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公安厅举行全区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警用装备物资集中发放仪式

2021-06-29 22: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广西公安厅在南宁举行全区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警用装备物资集中发放仪式,将一批基层急需的警用装备配发基层公安机关。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周成方等领导依次给基层公安机关发放警用装备和物资。此次仪式共发放警用摩托车1216辆,新能源汽车140 辆,价值640万元的伸缩式抓捕叉、智能心电检测服等新型单警装备3万多件,价值350多万元的橡皮艇、救生圈、防暴盾牌等应急装备物资一批。这批物资将迅速分配给全区14个市和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发放到基层一线。这批物资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基层装备不足的困难,进一步推动基层装备水平的提高和民警履职能力的提升,为我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保障。

从2020年开始,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发展要求,公安厅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年的警务辅助人员执勤用车租赁广西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效解决了我区基层公安机关执法执勤用车不足问题。今年在去年成功做法的基础上,重新租赁一批改进款的广西新能源车,其中50辆改进款7座车、90辆加防弹功能两座新能源车,进一步解决了我区基层执勤执法用车难的问题,也加快推进了新能源汽车“广西模式”的广泛应用。

领取警用装备的基层民警纷纷表示:一定要管好、用好、爱护好这批装备,熟练掌握装备的使用,真正把这些装备转化为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维护稳定的“利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前,公安厅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警务用车深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上还展示了警礼服风采,进行了警用无人机、警用摩托车、警用新能源汽车展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