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检查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

2021-06-08 09: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深入南宁市高考安保一线,实地检查指导高考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现场执勤民警和安保力量。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和服务工作,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在南宁市第九中学和市第四中学民主校区考点,周成方详细听取了考场安保及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汇报,实地查看考场周边治安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等具体情况。

周成方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焦点大事,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各项工作务必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交通保障,及时调整、增设道路指引标识,确保考生进出、家长接送安全有序;落实应急保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为考生提供证件办理、护考等应急救援服务;抓实安全保障,对涉及考生、老师和家长的报警求助,优先受理、高效处警。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坚持以点保面,以考点为核心,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对考场周边道路及重点区域、路段进行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要对考场周边噪音进行排查整治,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消除、控制各类滋扰源。要强化应急处置。密切关注各类涉考信息,提前做好处置应对准备,严厉打击借高考之机生事制造影响的不法分子,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要会同卫健、教育等部门统筹做好考场安保和疫情防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高考安保人员岗位职责,确保到岗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评阅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