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卫视:【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谢谢您,守护万家灯火的奋斗者!

2021-02-19 17:2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许多人享受新春团圆、美好出游的春节假期,还有一群人,在默默的坚守,辛勤的付出。今天我们来认识他们中的几位,通过他们,向守护万家灯火的奋斗者们致敬。   

春节假期,一段女客运员站台上起舞的视频,刷爆网络。跳舞的姑娘名叫李媛,是贺州火车站的一名客运员,今年没有回老家湖南长沙过年的她,主动承担了车站除夕值班任务。在完成最后一趟动车的接车任务后,听着车站外隐约传来烟花爆竹声,李媛禁不住在站台上欢快起舞。

【同期声 贺州站客运员李媛:当时接完最后一趟车后工作就圆满完成了,属于我自己的除夕刚开始嘛,然后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下了班之后,想到可以跟父母视频就很开心。】   

跳舞的视频能给大家传递乐观与快乐,李媛坦言很幸福。回归平静的值班生活,她每天依旧要在近千米的站台往返数十次。但不管有多累,李媛的脸上总挂着笑容,让出行的旅客倍感温暖。

【同期声 贺州站客运员苏静英:她是一位工作很认真的同志,而且很热心肠,我觉得她跳舞的那一个场景特别特别的美。】  

这对新婚不久的夫妻:丈夫名叫李文喜来自大连,是一名焊工,妻子矫秀秀是他的辅助工,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小两口选择坚守在天峨龙滩特大桥建设现场,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工地过年。尽管没能在春节与家人团聚,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了奋斗的快乐。

【同期声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龙滩特大桥项目焊工李文喜:参与这个大桥的建设啊,我也感到非常的荣幸,过年我们这儿又杀猪,又包我们东北的饺子,我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同期声 李文喜妻子矫秀秀:坚守岗位,就地过年,这个年过得非常有意义。】  

新春在岗,坚守有我。在贺巴高速公路的建设现场,在南玉高铁项目的工地上,随处可见工人们加班加点的身影,大家坚持节日不停工,接续奋战一季度目标任务。

【同期声 南玉高铁建设者王柏柯:今年春节一直在工地这里,但是这个年还是过得比较有意义,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早日建成南玉高铁,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在城市、在农村,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始终默默地坚守,加强疫情防控,落实隐患排查,为祥和平安的幸福年筑牢安全防线。

【同期声 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兴宁派出所警长李轶:看到群众能够阖家幸福,祥和地过大年,这确实也是我们穿这身警服,在这里工作的意义所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