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人民日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邕武派出所社区民警凌廷锋——耐心多沟通 悉心解烦忧

2021-02-19 15:1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刘先生你好,我是南宁市公安局邕武派出所社区民警凌廷锋,需要向你说明广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请接电话。编辑好短信,凌廷锋点击发送。目前还有十几个外地返乡人员需要联系。很多人不接陌生电话,我就先发短信说明情况。凌廷锋说。

春节越来越近,派出所也越来越忙。“除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家长里短的事情也很多。”正说着,凌廷锋忽然接到一名社区工作者的电话——业主和租户吵起来了,“租户不小心弄花了业主房子阳台和厨房的墙壁,双方就赔偿问题不能达成一致。”

凌廷锋马上赶到现场。“将心比心,如果是你自己的房子,租给别人被弄花了墙壁,你是什么感受?”凌廷锋把双方拉开,分别劝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由租户负责将房子恢复原貌,业主也不再索赔。“大家只不过一时情绪激动,只要公正处理,双方冷静下来就好了。”

凌廷锋负责的辖区有28个小区和28个企事业单位。“处理的纠纷矛盾,一时半会儿都数不清,手机一天到晚几乎没安静过。”凌廷锋说。

今年1月,邕武派出所辖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当时大家连续十几天不回家,我负责摸排重点人群,协助安排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转运。有时累得直接在车上睡着了。”凌廷锋说。

从警22年,凌廷锋几乎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也希望明年一切顺利。”凌廷锋说,这些年来家人给了他很大的支持,“今后只要有时间,我要多陪陪家人。”

编辑点评:街道巡逻、维护秩序、转运病人……过去一年,公安民警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防汛抗洪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铸就金色盾牌,书写责任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网络流行语,成为百姓对人民警察由衷的赞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