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除夕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辅警

2021-02-12 14:1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鼠欢舞辞旧岁,金牛奋蹄迎新春!2月11日,时值农历除夕,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深入南宁市警务工作服务站、基层公安所队,实地检查春节值班备勤和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辅警,并向奋战在全区春节安保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安保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新春佳节。

在朝阳广场警务工作服务站,周成方认真听取服务站日常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勤务安排、警力部署和组织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1分钟、3分钟、5分钟应急处置预案,时刻保持对社会面的整体有效管控,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朝阳广场地铁站,周成方实地检查进站口安检和地铁站警务室,要求安检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切实发挥好地铁安检工作的屏障作用,地铁分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站点与属地公安分局的联动,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安全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在衡阳派出所,周成方详细了解辖区社会面治安状况,仔细询问除夕日的接处警、值班备勤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前沿阵地和神经末梢,派出所工作抓得好与不好,事关公安工作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周成方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的路面状况以及执勤执法工作情况,实地检查大队交通事故调处中心、交通指挥分中心以及党建室。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交管部门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防止道路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坚决杜绝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慰问结束后,周成方在大队食堂,与值班民警、辅警一起共进团圆饭,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