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黄济贤到贺州市指导春运工作

2021-02-04 09:58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杜建艳、梁文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2月1日,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黄济贤为组长的自治区2021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一行七人,到贺州市开展春运指导工作。贺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建平全程陪同。

在指导检查工作会议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金洲首先汇报了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春运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炳胜就我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紧接着,莫建平针对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等疫情管控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黄济贤对贺州市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措施。

黄济贤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中央、自治区通知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贺人员管理,对可疑人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登记报告,第一时间落实管控。三是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工作。春节前后交通人流量车流量突增,要结合往年春运经验,认真研判,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四是要加强公共安全管控。要对重点场所进行巡逻管控,一旦发生暴恐、反恐、个人极端等情况,要快速反应处置,确保贺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五是要严格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应急预习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六是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要联合各职能部门到县区重点场所检查,确保各项部署工作落实到位。

期间,黄济贤一行先后前往了贺州动车站、贺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中医院(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指导组深入细致了解贺州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还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人员进行了慰问,对全体民、辅警春运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了表扬。

贺州市公安、交通运输、应急、工信、卫健、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