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报道三 广西公安:践行训词精神 打造铁军队伍

2021-01-12 17:25     来源:广西卫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坚决守护八桂大地平安和谐。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勇当主力军、突击队,牵头负责联防联控工作,迅速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有力服务防疫大局。2020年春节至今,崇左市公安机关干警持续作战,在口岸、边境疫情封控点、执勤点的30多个重点路段设置卡口,每天投入警员1200人次,对边境实施有效管控,形成“一线堵、二线查、三线控”立体化管控格局。

【同期声 崇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台主任袁伟: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同期声 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李健: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转化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强大动力,为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增添藏蓝荣光。】

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期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安保任务,广西公安机关创新安保工作理念,做到云上线下齐发力、安全防疫两手抓,全力打赢网上、网下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等三大战役,保障了“两会”平安顺利举办,受到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参展嘉宾、客商的好评。

【同期声 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黄礼:聚焦弘扬枫桥经验,弘扬南宁公安扁担精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近年来,广西广大公安干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平安广西为抓手,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等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制度化常态化,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