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报道二 广西公安: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平安建设

2021-01-13 09:35     来源:广西卫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广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公安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村一警务助理”是广西公安机关推动公安改革纵深发展,助力治安防控新发展推行的一个创新性工作模式,把派出所安在了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农村服务群众难、警力配备少等问题,筑牢了基层治安“网底”,提升了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如今,“一村一警务助理”在广西已经实现全覆盖。

【同期声 南宁市公安局三塘派出所所长范钦瑜: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以及“社区民警+专职警务助理”,为乡村振兴创造平安、和谐、舒适的辖区生活环境。】

近年来,广西公安部门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实事着手,不断完善就近办、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上门办等服务措施,“放管服”改革一大批措施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全国第一个在“马上办”方面承诺现场办理等候时间不超过1小时;全区基本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户口审批和居民身份证制发时间全国最短,全国率先推行户口审批当场办结制;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全国最多,便民措施全国最早出台,制发速度全国最快。

【同期声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我们也积极营造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环境,实现便民和利警的双结合,群众满意率得到了提升,市民、企业都能最大程度的享受到我们“放管服”改革的这个红利。】

目前,广西公安部门正积极实施改革强警、公安大数据“两大战略”,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五个能力”,争创工作业绩、队伍建设“两个一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2020年第三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19%,创历史新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