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报道一 广西公安:冲刺“亮剑”行动 确保百姓平安

2021-01-12 17:25     来源:广西卫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精准出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涉枪涉爆” 、“电信诈骗”、“传销”、“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打击、快速侦破,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2020年1月,梧州警方侦查发现,在市区有人兜售国家机关证件,且涉案人员众多,金额较大,随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2020年3月24日起,梧州警方联合广东、云南以及区内各地警方开展跨区域多警种合成作战,重点打击两卡“黑灰产”、贷款类诈骗集群等,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期声 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盗抢机动车大队大队长黄健:截至(2020年)10月27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根据梧州(警方)提供的线索,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200多名,缴获银行卡、手机卡2.7万余张。】  

2020年9月15日,玉林市容县公安局举行仪式,欢迎“2007.04.12”命案专案组胜利凯旋,一起沉积13年的命案得以昭雪,3名涉嫌抢劫杀人犯被抓获,这是2020年玉林市公安部门破获的15起命案积案之一。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玉林警方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以大数据应用为引领,以新技术新手段为支撑,集中优势资源、优势力量,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  

【同期声 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张宏亮:成立了最强指挥作战团队,强化协作配合,形成了打击合力,共破获了15起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本市今年(2020年)共发53起命案,百分百全破。 】  

截至岁末,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基本完成扫黑除恶“六清”目标任务,相继打掉一批盘踞当地多年的涉黑组织。涉枪涉爆案件全破,持枪犯罪案件持续下降,为重大节假日和敏感节点消除安全隐患。查获吸毒人员、新发现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三项主要指标实现正增长,14个县(市、区)摘掉禁毒重点整治地区“帽子”。督办黄赌违法犯罪大要案件13起,侦破6起国家“122”机制办督办案件。传销违法犯罪立破案数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  

【同期声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 一级巡视员李跃:下一步,广西公安机关将以“百日会战”为抓手,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工作,为广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