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南国早报专版:民警和辅警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换来万家平安 向他们致敬

2021-01-11 17:3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国早报记者王斯 通讯员 蒙茜

疫情来袭,他们是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扫黑除恶,他们是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斗士……他们是百姓平安的“守护神”,他们是中国人民警察。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把镜头对准广西4万多名公安民警和广大公安辅警,向一直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他们致敬!

广西是沿海沿边少数民族自治区,治安形势复杂。近年来,广西公安组织开展“亮剑”“神剑”等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对黑恶、枪爆、毒品、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发起猛攻,深化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共打掉涉黑组织11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7个,刑拘黑恶犯罪嫌疑人10398人,查扣涉案资产216.7亿元,全区境内涉黑恶目标逃犯到案率100%。

2020年1月至11月,全区涉枪案件、涉爆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6.7%、12.5%,涉枪案件、涉爆案件破案率继续保持100%。

“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中,全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934起,抓获嫌疑人6583名,同比分别下降14.2%和4.7%;国家禁毒委重点整治地区柳州市柳江区、钦州市灵山县、防城港市上思县成功摘帽。

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查处涉黄行政案件5344起,破涉黄刑事案件655起,逮捕1132人;侦破跨境赌博案件126起,打掉涉案团伙147个,涉案资金10.1亿多元。全区侦破跨境赌博案件126起,打掉涉案团伙14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17人,涉案资金10.1亿多元。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中,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是去年的2.01倍、2.35倍;落位宾阳的电诈线索由高峰期的每日千余条降至日均0.6条。自治区反诈中心共发布预警信息68.9万人次,成功劝阻62.6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15.04亿元。

2020年,广西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安户政、出入境、交警业务“三合一”全天候自助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更是让社区民警成了百姓的贴心人。

据统计,去年第三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19%,创历史新高。

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公安民警和广大公安辅警的默默奉献和日夜坚守。正是他们,用汗水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祥和,用鲜血和生命保障全社会的和谐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