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视频会议

2021-01-10 22:5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视频会议,会上宣读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广西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给全区公安机关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记功的命令》和《关于给全区公安机关2020年度专案专项工作集体和个人记功的命令》,分二十五个批次为获公安部抗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2020年度全区公安机关记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立案18.02万起,破案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2020年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达98.19%,创历史新高。毒品、传销、假币、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侦办、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等工作排名全国前列,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区公安机关有464名民警因公牺牲,有93名民警被批准为烈士。2020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又有12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会上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党中央对公安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是对这支队伍敢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的高度褒扬,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充分认识党中央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大力加强公安队伍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教育,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八桂”公安铁军。

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将结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公安英模、公安英烈家属、基层单位和一线民警、因公致残民警、离退休民警、困难民警家庭等,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送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同时,要大力宣传表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特别是在重大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用辛勤汗水乃至宝贵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号召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奉献和担当,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