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举办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节目

2021-01-08 17:57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6日晚,自治区公安厅举办“荣光”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节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以及在家的厅领导出席了活动。

晚会在社会各界及全区公安民警、辅警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声声祝福中、在开场舞蹈《伟大的旗帜》的热烈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2020年,广西公安机关利剑出鞘、势如雷霆。抗击疫情、坚守奋进;扫黑除恶,捷报频传;专案行动,战果累累;命案积案,勠力攻坚;披肝沥胆,直面生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无畏气概壮写铁血忠魂。

情景诗朗诵《接过这面旗》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的坚强决心和使命担当!我们的民警,不管是在哪个节日,一年365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男声独唱《从警为什么》就是民警们用一生的行动在回答。

峥嵘岁月铭记着广大战友奋斗的足迹,光辉历程承载着一代代公安人不朽的精神。广西公安博物馆见证了广西公安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昨天与今天。情景剧《博物馆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公安博物馆,追忆和触摸那些为之奋斗、为之热泪盈眶的故事和时光。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公安战歌,唱出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唱出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赤诚之心。警察歌曲联唱让人激情满怀。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这支队伍需要凝聚需要关爱。近年来,广西公安机关不断拓展暖警惠警渠道,深入落实暖警惠警工程。天有冷暖,但警营一直温暖。正如表演唱《温暖的派出所》演绎的那样。

忠诚是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对公安队伍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合诵《我们的节日,叫做忠诚》让我们以节日之名,致敬走过的路、无悔的担当,致敬战斗的历程、创造的辉煌。有人民警察在的地方,就有灯火安祥。合唱《光荣与梦想》让我们在光荣与梦想中感受着热血沸腾。

节目最后是护旗队精神抖擞展示警旗风采,全体人员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中国人民警察节”是荣誉,是自豪,更是激励,是奋进。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 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