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李跃到平南调研打击工作

2020-11-20 17:15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作者:贵港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李跃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平南县对基层公安机关打击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李跃一行实地来到平南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乐群派出所、数据信息楼,详细了解公安基层一线执法规范化建设、立破案、打击、追赃以及信息化工作。

平南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主线,以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为导向,以科技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执法办案管理、办案中心管理、物证保管管理、执法执纪管理“四位一体”执法管理机制。通过对“案”、“人”、“物”、“卷”、“场”、“视”六要素的管理,实现全要素、全过程、全领域管理和“闭环式”全覆盖管控。在听取了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的汇报后,李跃对平南县公安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予以了高度的肯定,他一边看一边听,同时希望平南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李跃十分关心基层派出所侦查破案、打击追赃工作。在乐群派出所,他详细了解该所今年以来的立破案情况、打击人数、逮捕人数以及追赃率,当得知该所坚持以打促防、每案研判、有赃必追、高效打击,今年1-9月份各项重要打击指标总分排名全市第一,特别是侦破的侵财案件中案件追赃率达到80%时,李跃对该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跃指出,公安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公安机关要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打击破案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破案、快破案、多追赃、早返还,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基层公安信息化建设怎么样?基层民警是否熟悉使用秒破平台?带着问题,李跃来到县公安局数据信息楼。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平南县公安局数据信息楼拔地而起。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创建信息平台、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数据侦查打击利剑尖刀作用,平南警方实现了“信息共享、合成作战、快速反应、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提高了打防能力,初步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工作目标。听取汇报后,李跃十分高兴,他希望平南公安坚持走信息化建设道路,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提高侦查破案和打击能力。

自治区公安厅技侦总队长韦建均,贵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铿任,平南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智信,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伟等领导陪同了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